俩民警奋战一昼夜为老人找回6只羊

时间:2022-11-01 19:58:56       来源:大连日报

常英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

“羊找到了,太谢谢了……”近日,家住旅顺口区龙头街道的陈英(化名)得知她家丢失的6只山羊在两位民警锲而不舍地搜寻下失而复得时,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,紧紧握着民警孙延博的手连声道谢。

“警察同志,快帮我找找吧,这些羊是我们家的全部家当啊……”日前,陈英急匆匆地走进龙头派出所向民警求助。据陈英介绍,当天早晨她和家人出去干活时,将6只山羊留在自家院里。不料中午回来发现简易院门被拱开,6只山羊均不见了,陈英和家人在附近找了很久也没找着,无奈之下来到派出所求助。

接案民警孙延博和葛安杰立即调取陈英家附近及进出路口视频监控,逐个切换查找,终于发现6只山羊踪迹。沿着羊群“出走”的方向,两位民警一路追踪,寻到东鸡冠山,两人果断进山,沿着山脚荒地细致排查,然而直至天色全黑,仍未发现羊群的踪迹。考虑到山中没有照明设备,两位民警返回所里,简单吃些晚饭再次投入视频搜寻工作中。在细致查看近6小时时长的视频后,他们判断羊群极有可能还在山中。此时已是次日凌晨3时,两人短暂休息了一下,早6时许便匆匆起床,再次一头扎进山里。经过8个多小时的爬沟过坎,两位民警终于在14时30分许在东鸡冠山北侧的一个山坳里发现了陈大娘家走失的羊群。

关键词: 家住旅顺口区 龙头街道 年近古稀的老人 找回6只羊

频道推荐